Galaxies!!!

禁止打骂厨子
生虾过敏,不要过来!(放火盆.jpg)
社畜不定期更新,工作一忙就会断更,随时还可能会爬墙,谢谢理解

【一时俞亮】【ABO】我亲爱的朋友(二)

※alpha光xomega亮

※民国AU,架空设定有,不要深究!

※私设有(讲道理信息素只能私设啊???),不要深究!!

※如觉ooc,请轻拍,不要深究啊啊啊啊!!!



02、

自己居然输了!

直到自己被对方拽着走出好几十米外,俞亮都还沉浸在“我竟然输了”的这种不可置信的情绪之中。

那家伙,每下一步都磨磨蹭蹭的,甚至连拿棋的姿势都不对!

自己到底是怎么回事,竟然输给了这样的人。

“你等等!”俞亮如梦初醒,猛地拉过对方的手仔细查看,“你手上怎么没有棋茧!”

“啊那是什么?”对方茫然地用另外一只手挠了挠脸,“你到底要干嘛?”

“你……!”这完全就不合理!感觉自己气不过,俞亮有些愤然地甩开了那只脏手,“你刚刚说你叫时光?”

“是啊,”时光对此并不介怀,他似乎只关心捉蛐蛐的事情,“你可得愿赌服输啊,咱们赶紧地,趁太阳还没下山继续翻翻,估计还能逮到几只……”

“……我可以陪你抓蛐蛐,但是……”事到如今,虽然打心底地不服气,但是君子一言既出,驷马难追,他已经答应对方了,那无论如何也要完成这个约定,可是他也忍不住向着这个莫名其妙的同龄人提出了他自己的请求,“你待会可以再和我下一盘棋吗?”

“啊?”对方一边拿着树枝扒拉着山路旁边的草丛,一边心不在焉地回答,“今儿还没下够吗?”

“没有……”俞亮不服气地闷哼了一声,他们已经沿着偏殿附近的山路走了好远一段路了,回头甚至已经看不到寺庙的檐瓦,“刚刚那局……是我大意了!”

“哦,哎——!可给我瞧见一只了!你赶紧去那边守着!”根本没有在听自己说话的人终于发现目标,顿时两眼放光地开始使唤自己的手下败将去帮他包抄,“这只蛐蛐头可够大的!一定特能打!”

俞亮犹犹豫豫地才在边上站稳,就见到眼前这家伙跟个野猴子似的扑进半人高的草丛里,等他钻出来的时候,脸上带着得意的笑容。

“喏!你帮我看好它,可别让它跑了!”看着时光二话不说地捧着一只虫子朝着自己走来,俞亮一连退了好几步,但又像是在和自己较劲一般,不想就这样被对方看扁了,那句『我不喜欢虫子』憋了半天愣是没说出来。

待到那只头色青金,躯体油光发亮的黑褐色的昆虫落入自己的掌心的时候,后悔已经太晚了,昆虫的肢节上还有倒钩,蹭过皮肤时的触感简直糟糕透顶。

条件反射感到害怕的人发出一声惊呼,手一抖就直接把这只福大命大的鸣虫给抛回进茂密的草堆里。

“……喂!”看到自己的胜利果实就眼前飞了,时光立刻不满地大声嚷嚷,“你怎么回事啊你!我好不容易逮着的……你这就给放飞了?”

“……不好意思……”虽然还是感到一阵后怕,但是还是俞亮垂下了脑袋,撇着嘴小声道歉,“我不是故意的……”

“唉不是……”满脸怅然地看着那只蛐蛐得意洋洋地抖着翅膀轻快地蹦入草丛,消失在自己的视线范围之内,时光无可奈何地抓了抓脑袋,回头看了眼自己那不太中用的捕虫搭档,“难道不成…………你怕虫子?”

“嗯……是有点……”俞亮边说着,边挪着步子远离野草丛生的地方,“而且……我听寺庙里的师父们说,山里还有蛇……”

“蛇?!”突然意识到这山林子里的确可不止有蛐蛐,刚还胆大包天胸有成竹的人也立刻怂了,赶忙也三步并两步朝着俞亮的方向溜去,“妈啊你刚才咋不早说?”

“……忘了……才想起来……”看对方这反应,俞亮也慌了,“他们也说……到了晚上,山里还有狼!”

“啊?!那还不赶紧走啊?”时光仰起脑袋看了眼天,霎时间脸都白了,“这天都快黑了啊!”

两个孩子不计前嫌火速和解,急急忙忙地一前一后一路小跑地开始沿着山路返回。

“可是这怎么好像绕来绕去都是同一个地方呢?”大概越是着急越容易出岔子,这只见天色渐黑,他们都没能找到回去的路。

走在前边的人突然一个急刹,转过头来惊恐地看着自己身后的同伴,“该不会是鬼打墙了吧?”

哪经历过这种事情,俞亮也被吓了个够呛,他哆哆嗦嗦地摇了摇头,“这山里有寺庙……不……不可能会有鬼吧……”

“啊这还真不太好说……”不料,对方居然又朝着完全没有人的地方皱起了眉头自言自语,“虽然并不是什么坏家伙……”

“别说了啊!”真的是打自己懂事以来第一次那么想大哭一场,俞亮觉得自己今天真的倒霉透顶了,下棋输了就算了,还被坑到了这么人迹罕至的荒山野岭里。

他强行揉了揉自己已经发红的眼眶,吸着鼻子质问对方,“那现在要怎么办?”

TBC


是继续发存货的混更_(:з」∠)_目测又是长篇还有点慢热,先感谢大家的耐心!所以前边的部分会更新得稍微勤快一点(大概)~

大家周末愉快呀!再次感谢所有点赞和留言的小可爱们!啵啵(●´З`●)

       (那啥的番外最后一部分在写了在写了真的在写了!)   

评论(22)

热度(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