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ies!!!

禁止打骂厨子
生虾过敏,不要过来!(放火盆.jpg)
社畜不定期更新,工作一忙就会断更,随时还可能会爬墙,谢谢理解

【一时俞亮】【ABO】我亲爱的朋友(三)

※alpha光xomega亮

※民国AU,架空设定有,不要深究!

※私设有(讲道理信息素只能私设啊???),不要深究!!

※如觉ooc,请轻拍,不要深究啊啊啊啊!!!



03、

“接着找路呗……”时光也一副焦头烂额的模样,“还能咋办?”

感觉除此之外也别无他法,俞亮只好闭上嘴,继续跟着那不靠谱的家伙往山下走去。

“话说……你怎么会在那个地方看书?”似乎是为了缓解自己紧张的情绪,那家伙边走边开口搭腔道,“你看上去也不像是要去当小和尚的人……”

“……我是随家人来的,”俞亮老老实实地回答道,“我父亲最近身体不适,来此地静养,而且寺里有高人,可以与他切磋一下棋艺……”

“哦,难怪,”对方笑了笑,“那看来你喜欢围棋是受你爸的影响?”

“嗯,是的,”说到自己的父亲,俞亮脸上浮现出了崇敬又骄傲的神情,“我父亲……他下棋非常厉害。”

“真好,”在前边开路的人捡起一根半人高的树杈,漫不经心地拨拉着前边的草丛。

“那你呢?”俞亮发现自己不知不觉地又被对方拉开一小段距离,心里也有点着急了起来,“前些天也没见过你呀?”

“我今早才陪我娘来的,”时光似乎意识到了自己走得太快的这个问题,特意放慢了脚步,等身后的人跟上,“要不是我爷爷说这儿特别灵,我们娘儿俩才不遭这个罪跑那么远呢……”

“虽然我也不知道这儿灵不灵,但是寺里的师父们都很会下棋,”天色越来越黑,俞亮心里也越发害怕,虽然在这杂草众生的地方走得踉踉跄跄,但是他还是坚持继续往前走着,“所以你们就是来祈福的?”

“对啊,”对方难得正经,长长地叹了一口气,“给我死去的爹祈福,希望他在下边别太担心我们娘儿俩……”

“啊……”想到自己刚刚还在对方面前沾沾自喜地讲起了关于自己父亲的事情,俞亮顿时愧疚地低下了头,“对不起……我不知道……”

“没关系,”时光耸肩,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反正我都不记得他长啥样子了, 打小我就跟我娘一起过……哎呦完蛋!提起我娘……今儿这事……她可不得抽死我……”

“……”想到自己估计也会挨父亲的一顿严厉的训斥,俞亮也害怕地缩了缩脖子,默不作声了起来。

他们不知道已经走了多久,可是这路越走越分辨不出方向,天色也黑了下来,山里降温冻得厉害。

黑夜放大了一切的感官体验,两个又冷又怕的孩子手牵着手相依为命,如惊弓之鸟一般,对任何动静声响都草木皆兵。

“我走不动了。”更要命的是,俞亮感觉自己的脚都疼得再也走不动了,他对着仍旧紧紧握着他的手腕没放开的小伙伴道歉,努力强忍着不哭出来,“对不起……”

“啥呢!”对方也已经冻得鼻涕泡都出来了,他草草地用衣服袖子擦了一把鼻涕,自责地咕嘟着,“要怪也得怪我……你说我这,跑那么老远……连带着还把你也带迷路了……唉……这次真完蛋了……”

“要不这样,你在这儿等我一下,我找棵树爬爬,”看着坐在地上抱着膝盖泫然欲泣的同伴,时光咬了咬牙,“可能在高一点的位置,看到哪里有光,就知道兰因寺在哪儿了!”

“你要留我一个人在树下呆着吗?”从未感到如此害怕过,已经委屈得够呛的小少爷终于绷不住了,泪珠直在眼眶里打转,“不行!要是真的有狼怎么办?”

“那……”对方也很无奈,“你能和我一起爬上去吗?”

爬树?俞亮泪眼模糊地看了他们身边那棵枝干虬劲的大树,使劲摇了摇头。

“那可咋办……”愁坏了的人也自暴自弃地坐在了地上,突然地,他像是想起了什么,他从兜里掏出了一只怀表,塞进了他身旁小同伴的手里。

“这是什么啊?”俞亮揉着眼,对这一只看上去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怀表发出了疑问,“干嘛给我这个?”

“拿着,”对方看他迟疑地想要还回来,又伸手给摁了回去,“我现在身上最贵重就这玩意儿了。”

“这是我那短命老爹留给我的东西,”面对俞亮疑惑的目光,时光非常认真地点点头,“怎么样,我拿这个和你保证,无论发生什么事情,我都不会丢下你一个人的。”

“就在这儿等我一会儿啊,不会有什么事的,相信我。”说着就站起身来的小孩转过身,摩拳擦掌地又把注意力投向了旁边的大树上,“真的万一有,你喊我一嗓子,我马上就下来了。”

“等咱们回去了,我答应你,我再和你下一盘棋。”

攥紧了这块旧怀表,在树底下的孩子擦干了眼角的泪,信任地向着对方点了点头。

TBC


说好的发存货混更_(:з」∠)_

大家周末愉快呀!再次感谢所有点赞和留言的小可爱们!啵啵(●´З`●)

评论(33)

热度(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