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ies!!!

禁止打骂厨子
生虾过敏,不要过来!(放火盆.jpg)
社畜不定期更新,工作一忙就会断更,随时还可能会爬墙,谢谢理解

【一时俞亮】【ABO】我亲爱的朋友(七)

※alpha光xomega亮

※民国AU,架空设定有,不要深究!

※私设有(讲道理信息素只能私设啊???),不要深究!!

※如觉ooc,请轻拍,不要深究啊啊啊啊!!!



07、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打破两人之间的沉寂气氛的,是没忍住抖开扇子掩面爆笑的褚嬴,“我的天呐!小光!你就和他下一局吧!”

“……你听见了吗?你听听啊!他这说的什么话啊!”时光在识海里抱住了头,慌张地朝着自己身边的棋神大声抱怨,“这可咋办啊?这不更完蛋了吗?他他他他他这么高期望值地想着和我下棋……然后发现这严重货不对板的……”

“小光啊,你是担心小亮对你感到失望吗?”褚嬴看着都要在脑海里开始打滚的徒儿,露出了饶有兴味的微笑。

“不不不是!他对我失望关……关我啥事儿!我又和他不熟!可是你说吧,这差距那么显著的,我这得怎么跟他解释啊……”时光耷拉着脸,绝望地连话都说得磕磕巴巴,“我总不能把你供出来吧……”

“哎呀你这优柔寡断半天的,那要不还是我亲自上阵?”早就想下棋想到手痒痒的褚嬴立刻毛遂自荐,“反正把上回下棋的事情圆回来就好了啊,你们之后又不会再见面了啊。”

“……对哦,”像是想明白了什么,时光大喜过望,“反正以后又不会再见面……!”

“是吧!那要不还是……我?”挥着自己的扇子向着徒儿疯狂暗示的褚嬴,正欢天喜地以为自己终于可以与他人对弈了,不料又被对方给打断了。

“既然如此,我就和他下呗……”少年完全无视了他师父失望的小表情,眉开眼笑地下定了决心,“他发现我不是之前那水平,就肯定不会再想和我下了呗!”

看着这孩子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神色,甚至开始替机智的自己感到有点小骄傲的表情,除了感慨还真不愧是小光,褚嬴也只能无语地扶住了额头。

“时光?”而看到对方突然怔住不动的俞亮愈发不安了起来,关怀地询问他的客人道,“是噎住了吗?要不要再喝两口汤?还是哪里伤口疼得厉害?”

“啊不是,”时光回过神来,摇头否认,“我没事……”

对方刚才那不情不愿的、一副连到嘴边的饭都不香了的模样,又想到对方今天确实还挂了彩,俞亮抿了抿嘴,满怀歉意地说道,“不过……今天好像的确不太合适……”

“没关系,我吃饱了。”时光毫无饭桌礼节地当着房间主人的面打了个饱嗝,抓过一旁的餐巾胡乱擦了把嘴,竟然爽快地答应了下来,“要下就下吧,我丑话先说在前边,我现在的水平,你别有太多期望……”

刚刚已经消沉下来的人眼睛瞬间又亮了起来,高高兴兴地跳了起来,拉着客人的手就直接往棋盘边上带。

大概是没有了心理负担,这盘棋,时光原本就没打算求稳,还真的就是想由着自己的性子来下。

可端坐在棋盘对面的人倒是意外地紧张了起来,连装着棋子的木质盒子都手滑差点没有拿住,好不容易分好先,对方却一连深呼吸了好几次才定下神来,开始落子。

哎?他有啥好怕好慌的啊,时光大惑不解,按真实水平来说,难道不是应该我怕他么?

可这个疑问他也没能持续地想多久,因为这位对手的态度认真得可怕,直接把原本想着潦草应付了事的自己给拖进了激烈的黑白交战当中。

在一边观战的棋神,忍不住打量起两个全神贯注开始在棋盘上较劲的少年,不由得宽慰发出一声感叹,“哎呀,果然……”

不管刚才小光这孩子显得是多么的要死要活百般不情愿的,但这果然这是一局双方都期待已久的对弈。

虽然自己也很想和小亮下棋,但是……搞不好,这孩子还真的能进一步激发小光的潜能……

对弈期间的时间流逝地飞快,等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是深夜。

“我输了……”之前明明还在琢磨着怎么敷衍过关,根本没意识到自己也认认真真地下完了整盘棋的人,暗沉着脸投子认输道。

不过也好,可是这回输给他之后,之后也应该没自己什么事情了吧……时光不忿地在心里头偷偷自我安慰道。

但是除了输了棋的心有不甘之外,隐隐约约之中,似乎还有另外一种奇妙而昂扬的情绪包围了自己。

可算是终于亲自领教到了他的棋了……

俞亮他……下得可真好啊……自己每一步的运筹帷幄,他都有在好好地应对……这家伙,到底是怎么做到的,怎么可以如此敏锐地洞察到了自己反复推敲权衡下做出的考量……而且还能游刃有余地布局进行非常漂亮的反击……

有这样的对手,真的是想不为之亢奋起来都很难啊……!

妈的,等一下!这不对劲!自己该不会是还想和他下棋吧?!

被自己的念头吓了一大跳的人,生怕自己的想法被察觉,时光慌忙地看向了坐在自己对面的俞亮。

明明赢了棋的人,脸上却无半分作为胜者的喜悦,他只是仍旧绷着脸严肃地盯着棋盘,陷入沉思默想中。

来客连忙起身,表示道别,“啊……既然棋下完了……那我就溜了……现在也挺晚了……可是就是……我要走哪儿会比较好呢?”

还沉浸在棋局中的人这才如梦初醒地抬起头来,十分懵怔地看着自己的客人,老半天才回了一句,“是的……是挺晚的了……”

时光无奈地偷瞄了眼褚嬴,又看了眼这房间的主人,“对的啊,那我现在直接下楼,会不会被人发现啊?”

俞亮无意识地叹了口气,有点不舍地拿出怀表看了看时间,现在走廊也好侧厅也罢,估计是没什么人。

可是看到怀表的瞬间,俞亮又猛然意识到一个问题,他把保养得极好的银制怀表轻轻地放在了对方的面前,“对了……这个,还你……”

这个表带在身边多年了,明明知道总有一天要物归原主,可是自己竟然也莫名地心生出了不应该有的不舍之情。

“哎呦这个!我老爹的表!”对方也没跟自己客气,直接就拿了回去,“真的是谢谢了!”

于是两人各怀着心事,偷偷摸摸地从房间原路返回,溜到了俞宅的后花园。

看着对方笨手笨脚地又要翻墙,俞家的小少爷看着墙边那片被糟蹋得彻底没救的灌木和花丛,忍不住地又叹了口气,把他的客人拉到俞宅后门的栅栏旁,耐心地指着门口解释道,“这里有个门,你下次可不要再爬墙了。”

什么?下次?谁下次?我吗?

时光不解地啊了一声,满头雾水地开口就问,“是说还衣服吗?我到时候直接通过栏杆空隙给你递进来不就得了,折腾啥呢?”

“……不是……?衣服不还也无所谓……”俞亮也一脸愕然的表情,仿佛完全不理解时光的提问,“但是……难道……你……你以后都不会来找我下棋了吗?”

TBC


感谢所有追更给我点❤和评论的小可爱们~真的是又温柔又耐心~啵啵(● ´З`●)

抱歉年底社畜真的忙die了……不是因为摸鱼或者玩游戏所以拖更啊啊啊啊qAq……而且上周还写了小俞老师的短篇生贺……下周还有圣诞……(无神的双眼失去了对生活的渴望.jpg

啊啊啊啊啊啊啊再熬熬就要到元旦了!快点放假吧qAq好想好好地休息一下……(掐人中.jpg

评论(28)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