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ies!!!

禁止打骂厨子
生虾过敏,不要过来!(放火盆.jpg)
社畜不定期更新,工作一忙就会断更,随时还可能会爬墙,谢谢理解

【一时俞亮】【ABO】听风是雨(中)

※又名《完了我爹要和我爸离婚》

※alpha光xomega亮

※有崽文学,私设有(讲道理,信息素和崽只能私设啊???)不要深究!!

※HE,沙雕脑洞,一顿瞎写,一些狗血误会,如觉ooc,请轻拍(;′⌒`)




06

“这件事情,我不知道。”听完洪河添油加醋的前情提要之后,俞亮感到头脑一片空白。

他坐在洪河家的沙发上,神色麻木地喝下一口热茶,才稍微定下神来,“我,我其实也是刚听说。”

“可能是搞错了呢……”洪河心虚地端着杯子,也跟着喝了好几口的茶水,结结巴巴地开始和稀泥。

“一定是搞错了吧……”林灿心虚地举着茶壶,不停地给洪河无限续杯,也结结巴巴地连声附和道。

“爸!”哭出鼻涕泡的时一抱着他亲爸,依旧哭得稀里哗啦,“对不起——!”

“又不是你的错……”时一从小就不是爱哭的小孩,也是少有的哭成这个模样,俞亮看着,心如刀割,难受地几乎也要跟着鼻子一酸。

但身为人父,这种时候还是得强行绷住。

“别担心。”他甚至不知道这句假装轻写淡描的『别担心』,到底是在劝慰儿子,还是在哄骗自己。

“我……我今晚回去先和时光好好聊聊……”万万没想到会遇到这样的事情,已然无法正常思考的俞亮捏了捏眉心,最后还是站起了身,对着同样一筹莫展的洪河一家道歉,“打扰到你们,真的很不好意思……”

“哎呀没事儿……咱们两家都谁跟谁啊!”“就是啊,都是自己人,小俞老师太客气了!”

“啊?那要不一哥今晚干脆就在咱们家住吧?”无视了成年人之间没完没了的客套话,洪桐桐见缝插针地凑到时一的身边打岔,“你就别哭了!我正好跟外公学了新招!来练练?”

“洪桐桐——!你这臭小子是不是三天没挨揍就皮痒啊?!!!”“小俞老师不好意思啊,我们家这孩子实在是不太懂事——”

洪河看着自己那缺心少肺的憨儿子,都这时候了还不忘找人家下棋,也是绝了,老父亲气得都要得高血压了,正准备抄拖鞋去揍这丫,却看见俞亮垂下了眼,脸色发白地说了一句,“如果不会太麻烦的话……”

“不麻烦不麻烦!”一家三口立刻异口同声地答应了下来,“哎呦哪里麻烦了!反正明天也周末了……这俩孩子正好可以一起玩!”

“谢谢!”俞亮长叹了口气,伸手搂紧了满脸仍旧挂着眼泪和鼻涕的亲儿子,低声安慰道,“不用太担心,爸这就回去就和你爹聊聊。”

虽然自己内心也很忐忑,但是俞亮还是努力挤出一个微笑,“可能就是一个误会呢。”

“误会?那你们不会分开对吗?”觉得自家天都塌下来了的孩子还在抽抽搭搭,“可我我我不希望你们分开……”

但……如果时光要真想离婚的话,那……自己要怎么办?

俞亮无法抑制自己的思绪往最糟糕的方向滑去,但是他知道,他不能让他们的孩子继续这样不安下去了。

“小一,你要清楚地明白,就算哪天……爸爸真的和你爹分开了……”他轻轻地呼出一口气,蹲下身去,非常认真地开始和自己的儿子解释,“但是我们对你的爱,是永远都不会改变的。”

07

所以他们的婚姻到底是从哪一步开始走错了呢?

已经先入为主地假设出了最糟糕的情况,俞亮独自窝在家里的沙发上,盯着自己无名指上的婚戒,陷入了沉思。

客厅的大电视上放着的是他和时光当年结婚摆酒席时录的视频,当年婚礼有多么的声势浩大,现在的自己就有多么的不知所措。

老实说,他真的想不出来。

在他看来,结婚这么多年,他们两人虽然也会时常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而争拗不休,在对弈时因为看法不一致而大吵特吵,但是即便是争论得最严重的时候,他都从来没想过离婚二字。

他从最开始,就选择了全心全意地信任着时光。

更何况,他们都在一起那么久了,时光已不仅仅是他对手、挚友和伴侣了。

他是家人。

“到底是怎么回事啊……”觉得心口发疼连带着脑壳也疼,俞亮根本不敢去细想背后的原因,是出轨了?还是单纯就不爱了?是在外边欠了高利贷怕牵连到自己?还是生了什么要命的大病?

每一个可能性都让自己感到害怕,恐惧感沉甸甸地压迫着胸腔,让人几乎无法呼吸。

不知道,真的不知道,其实……甚至也不清楚自己是不是很想知道。

关键是,他又太了解时光了。这个人,看着有点不拘一格大大咧咧,可是但凡他心里藏了什么事情,只要他不想说,那自己根本就无从得知。

但是现在牵扯到了孩子,自己就不得不去面对这个问题。

如果真的要离婚,财产分割什么的在自己眼里反而都是小事,难的是……要怎么跟孩子解释?小一最后会跟谁?还有父母……他又要怎么跟父母解释?

而且……他还能像以前那样和时光一起下棋吗?

思绪越捋越乱,俞亮感到一阵心慌,整个人直接脱力地蜷缩在沙发上,甚至都不愿继续去细想自己的发情期又该怎么办,是不是也要去医院洗标记,正好彻底断个干净。

唉,这些大大小小的问题,在此之前,自己怎么从来都没有想过呢?

电子锁咔嗒一声打破了家中的静谧,防盗门被推开,那个让自己的心一直不安地悬浮在半空中的原因,终于带着一身倦意和酒气在深夜时分回到了家中。

08

“哎?家里怎么乌漆嘛黑没开灯?”

看到只有俞亮一人在客厅,晚归的人立刻惭愧地自降音量补充问了一句,“小一是睡了吗?”

“他今晚在洪河家留宿,”俞亮强行打起精神站起身,走向他的alpha,却闻到对方一身的酒臭味,立刻忍不住皱起了眉头,“你这……怎么喝那么多?”

“嗐别提了……那几个人也太能喝了……!白酒洋酒啥酒都混着喝,真的把老子给喝吐了……”无奈被抓去应酬的人,喝得脸和脖子都发红,用着他最后一丝清醒的意志,把他的宝贝扇子递交给了俞亮,就一屁股瘫坐在了地上诉苦,“为……为了给足棋院那几个赞助商面子,我是舍命陪君子了……不行……头疼死了,我自个儿的车扔哪了都不记得了,刚打车回来的时候……我晕乎得连家地址都想了老半天……”

虽然很想现在立刻马上直接了当地和他聊清楚,可时光现在明显就不是一个可以正常沟通的状态。

自己刚才再怎么气怎么恼怎么难受,可当下瞧见自己的alpha抱着脑袋,跟自己撒娇哭惨喊头疼的模样,俞亮又开始心软了。

唉,这个不省心的混蛋。

转身去了厨房冲了杯蜂蜜水,俞亮嘴上虽抱怨着,但还是没好气地递了过去,“你又不会喝,还跟着瞎凑什么热闹啊!”

“唉……领导说得对,以后打死我也不喝那么多了……”好不容易才换好拖鞋的人歪歪斜斜地接过杯子,咕咚两口就直接干掉了整杯水,晕晕乎乎地晃悠着站起身来,没走两步就又直接往沙发上栽。

“我不想去洗澡了,我今晚就直接在这儿凑合凑合行嘛……”倒下的人胡乱蹬掉了拖鞋,开始耍赖。

三十来岁都当了孩子他爹的人了,这性子怎么仍旧和他十几岁的时候一模一样啊……

俞亮叹了口气,也只好由着他霸占掉了整个沙发。

在沙发上调整了个舒服点姿势,半醒半睡之间的人似乎缓过神来了,迷迷瞪瞪地抬起了头,看了眼还亮着的电视,“大半夜的你在看啥——哦?哎呦喂……当年我这身,还真挺帅的哈哈哈哈哈!可……可是咱的……结……结婚纪念日不是还没到么?”

此时的画面上,正是多年前的自己和时光,在家人的亲友的见证下一脸幸福地交换着戒指和誓词。

“就是突然有点想看,”顿时感到百感交集,俞亮觉得心口一阵尖锐的刺痛,他闭了闭眼,最终还是拿起遥控器关掉了电视,“没有什么……”

被酒精灌得脑子都宕机了的人便又噢了一声,继续像一条死鱼一样,瘫着不动了。

俞亮抚着自己的额头,叹了今晚不知道第几回的气,回房拿了毯子,草草扔在这人身上。

09

毯子才刚摊开给他盖上,就听到对方口齿不清地嘟哝了一句谢谢,还没忘连带着几句颠三倒四的彩虹屁。

这家伙,臭烘烘的一身酒味,没想到嘴还挺甜?

但他怎么还可以那么沉得住气?

不是想要离婚了吗?都醉成这样了,居然还能举毫无负担地说出这样的违心话来?

还是说,他根本对谁都是这样!这样的花言巧语!这样的油腔滑调!

也甭管这个危机意识是不是来得有点太晚,反正自己是沉不住气了。

俞亮死死地盯着在沙发上睡得四仰八叉的人,他知道,他心里头的话,那是一秒钟都憋不住了。

不行了,今晚就算得给他泼一脸盆冰水,都得拽起来问个一清二楚!

于是他伸出手,使了狠劲硬生生地拍醒了似乎已经昏睡过去的人,“时光,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

“啥啊……?”被一顿痛揍拍醒的时光懵了老半天,才勉勉强强抬起了他那似乎灌了铅的眼皮,睡眼惺忪地开口,“你……你说……?”

明明是要开门见山地问离婚是怎么回事,可话都到了嘴边,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感到一阵胆怯。

俞亮踌躇地站在黑暗中,低声问道。

“我想知道……你和我结婚,有感到后悔么?”

捏着问题答案的人,却再度闭上了眼,似乎又睡死了过去,只留下一个忐忑不安的自己,焦虑地独自面对所有的惶惑。

“有……”正要气恼地再次摇醒这人,俞亮就听见从沙发里传来了一声闷闷的回答,“当然有啊……”

什么?有?还是当然有?!时光他……居然真的有对这段婚姻感到后悔?

如果这么多年来的相处让他感到了后悔,那又到底为什么……为什么他现在才肯说出来?

俞亮觉得自己全身都在发抖,除了震惊、委屈之外,还有一种被背叛了的愤怒。

他想要大声地和他对质,为什么!而且他又凭什么?!凭什么后悔?!

就凭他是alpha吗?可以轻而易举的在这段许下誓言、交换了真心的关系中全身而退?就可以这样践踏着自己对他的信任,为非作歹吗?

“特别……特别地……后悔……”醉鬼大着舌头,好像生怕自己没听见似的,嗫嚅着又重申了一次。

“后悔什么?”俞亮屏住了呼吸,无视了自己在砰砰地狂跳的心脏,咬牙切齿地对着他的alpha发出质问,“你今天必须要和我说清楚了!”

“当然是后悔……后悔没有在更早一点的时候……就和你结婚啊……!”

时光对着刚差点都要气得要捶心口的人露出了一个迷迷瞪瞪的傻笑,紧接着下一秒,他就挨着沙发上的靠枕合上了眼,打着呼噜陷入了酣睡。


TBC

时九虽然喝多了但是求生欲还是很强hhhhh

马上就周末了!再坚持一会!(;´д`)给自己掐人中.jpg

继续感谢所有点❤和评论的家人们~

评论(53)

热度(18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