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ies!!!

禁止打骂厨子
生虾过敏,不要过来!(放火盆.jpg)
社畜不定期更新,工作一忙就会断更,随时还可能会爬墙,谢谢理解

【一时俞亮】【ABO】我亲爱的朋友(十)

※alpha光xomega亮

※民国AU,架空设定有,不要深究!

※私设有(讲道理信息素只能私设啊???),不要深究!!

※如觉ooc,请轻拍,不要深究啊啊啊啊!!!



11、

“我贴严实了吗?你还能闻到不?”低头使劲嗅了嗅自己衣领的人蹙眉,抬眼询问坐在对面的人。

“……严实了!不怎么能闻到了!”时光讪讪地点头,心说俞亮也心大得过于离谱了吧,怎么还好意思问乾元能不能闻到自己的信息素呢?

俞家是咋回事,真没和眼前这呆子解释清楚坤泽的信息素对乾元来说是咋回事吗?

完全没有注意到对方表情变得又纠结又复杂起来的俞亮,倒是继续自顾自说了下去,“唉,那就好……你说,为什么有的人就会分化成坤泽呢?”

“每次雨露期都跟生一场大病似的,只能窝在床上,别说下棋,连饭都吃不下,还得喝药!”

“其他坤泽是怎么熬的啊?就没有可以彻底根治好这种症状的方子么?”一想到过几天自己又要备受磨难,俞亮顿时满脸愁容,唉声叹气地打开了手边的棋盒,“我母亲却说,被标记之后就会好,可这岂不是完全要依赖别人——”

“喂!停!”他这话还没说完,就被不知道怎么生气起来的朋友的一声吆喝给打断了,“不是说好了不提什么坤泽乾元的事情嘛?你怎么还在说啊?”

他知道俞亮不是在向他诉苦,这位小少爷虽然过着养尊处优的生活,可是短暂地接触下来就能明白,这人不过是个单纯又直率的棋痴。

他只是想要更自由自在地下棋吧……

可越是听着对方这样毫不自知地聊起他的处境,时光还是越发觉得烦躁了起来。

“啊对……对不起!不说了不说了。”被提醒道的人马上不好意思地道歉,“又给忘了……”

看上去仍旧有点火大的乾元啪地一下把几枚棋子拍在价值不菲的棋盘上,没好气地说道,“俞亮你——你是不是缺心眼啊?”

“没有啊?”俞亮不解,“而且这局不是还没开始下么?”

“谁和你说下棋的事情了?”不明白自己怎么就变成操心老妈子的时光,伸手敲了敲棋桌给对面划重点,“虽然我也不懂!但是什么雨露期什么信息素的,不要和不知根知底的人说那么多!明白不?你说你……这要是遇到坏人这要咋整啊?”

“哈哈,可你又不是坏人啊!”

“喂!你到底听明白没有啊?那万一我是呢?”瞧见对方还是一副无所谓的模样,时光只觉得头大,那些什么乾元坤泽之间信息素的事情,连他自己都闹不明白,结果还得要和更稀里糊涂的家伙解释,真的要命!

“好好好知道了!明白了!”俞亮垂着眼笑,但还是连声答应下来了,“我们下棋!下棋!”

啥呢,这根本没聊到一块儿去啊,划了那么多重点,对方都能这样轻写淡描地一带而过。

时光彻底无语凝噎,可往细里想了想,嗐,算了,自己也管不着,这家伙反正也被他家人保护得挺好的,像这种事情大抵也会安排周全,自己完全就是在爱管闲事儿白瞎操心,还不如赶紧把这局棋下完拉倒。

别看俞亮这安静又斯文的模样,他下的棋可一点都不含糊,上回自己就领教到了。这人的棋风非常正派,干脆凌厉,每一步都机关算尽,自己可不敢掉以半点轻心。

但是和这样实力的家伙下棋,确实得劲儿!

虽然不是很想向褚嬴承认,但说自己不想和俞亮下棋,那肯定是假的。

时光正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等着对面落子,就听见对方发出了心满意足的一声叹息。

“时光,你人真好!”俞亮率直又真诚地感慨。

时光虽然嘴上不依不饶的,但是俞亮自己明白,他是出于好意才会这样唠叨提醒。

感到自己心里头暖呼呼的,俞亮忍不住地想,原来……有朋友就是这样的感觉吗?


12、

“什么?”这啥盘外招吗?时光警惕地抬起头,带着鼻音闷闷地哼了一声,“你别以为夸我两句我就会手下留情……”

“哈哈,是的,我就是希望你不要手下留情!”俞亮抿嘴笑了起来,“九年前你和我下得那两局棋,是真的很厉害!上次你如果只是想试探我棋力的话,那我可以告诉你,我已经拿出全力来了,所以这一次……”

“我希望你也可以拿出全力来和我对弈一局!”

九年前……怎么还在提九年前的事情……他果然还是在在意……?!

时光皱起了眉头,抬眉瞄了一眼站在自己身侧一脸无辜的褚嬴,竟微妙地觉得有一点不爽。

“哦,俞亮,所以说……你该不会只是想和九年前的我下棋吧?”

刚刚不是还聊得好好的吗?怎么突然就?看着语气突然变得硬邦邦的时光,俞亮懵了,“我——”

“你是觉得上回我放水了?”时光盯着着急想要辩解的俞亮,觉得心里头窝着的那团莫名其妙焦躁的小火苗,这下是烧得更旺了,“所以你想要再次拉我下棋,就是为了弄明白九年前那两局棋是怎么回事?”

上一回,虽然自己是输了,但方才看他那态度,还以为他是真心实意地还想要继续和自己下棋。

自己真的就是个白痴!还真觉得人家是真想和自己下棋啊?

果然他还是只能看到褚嬴的棋罢了。

结果他就也只是想和褚嬴下棋罢了。

其实自己也不是没想过有这样的可能性,而且自己现在的棋力的确也和褚嬴差得不是一点半点的。

可是在听到他说“我想和你下棋”这几个字的时候,自己还是由衷地感到了开心。

可恶,道理都懂,可是为什么还是会觉得不甘心呢?

觉得自己思绪越发混乱,只想把现在焦躁的情绪一吐为快,时光站起身来,对着坐在原地呆呆地看着自己的人冷笑道,

“你都觉得我放水了,那还装模作样地邀请我下什么棋啊?呵呵,这有意思吗?”

“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可以很明确地告诉你,我现在就是这水平,瞧不起就算了,爱下不下,反正老子现在是不乐意奉——!”

可就在这个时候,却冷不丁地传来一阵急促的敲门声,直接把时光撂的这些个狠话都全给打断了。

“小亮啊,你一个人在房间里自言自语什么呢?我怎么好像听到有别的人的声音?”

“啊?!”听到门外的声音,俞亮像是受到惊吓的小动物一样,倏然地就跳了起来。

他猛地伸出手捂住了刚还对着自己咄咄逼人的那张嘴,倒吸了一口冷气,“完了完了完了,门外……门外是我师兄啊!”

“什么?!谁?!”刚还气势汹汹的人立刻蔫得跟霜打的茄子一样,瞪大了双眼好一会才扒拉开捂着自己嘴的手,磕磕巴巴地反问道,“你你你你……你不是说没人会发现吗?!”

“我没想到师兄今天会来啊?要不赶紧藏起来?”

“藏哪啊?来得及吗啊啊啊啊?”

“衣柜?!床底?!窗帘后头?!”

但门外的人可不是什么省油的灯,已敏锐地察觉到有什么不妥之处,方绪直接无视了自己师弟在屋里嚷嚷的等一下等一下,二话不说地就把房门推开了。

“小亮!我进来了啊——”

结果这一打开房门,他就看见了十分惊为天人的画面——自己那向来乖巧听话的师弟,居然在试图把什么人使劲地往他的大衣柜里塞。

虽说是见过不少大场面的人,但此时的方绪瞬间也有点愣住了,他好一阵子才目瞪口呆地开口问道,“小亮啊,这……这是怎么回事啊?”

TBC

乾元=Alpha;坤泽=Omega;中庸=Beta


例牌感谢所有追更给我点❤和评论的大家!!!人间有真情说的就是你们啊!!!谢谢家人们呜呜呜!!!ヽ(*。>3<)o❤❤❤

我反正……尽量做到一周至少一更叭!如果有余力就两更!希望自己还能时不时地穿插发下短篇之类的……(不过理想都是丰满的,现实就比较骨感……)

最近到处都有新增病例……大家一定要注意防护_(:з」∠)_感觉春节不仅没办法出去玩……连能不能回家都不好说了……呜呜!

评论(31)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