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ies!!!

禁止打骂厨子
生虾过敏,不要过来!(放火盆.jpg)
社畜不定期更新,工作一忙就会断更,随时还可能会爬墙,谢谢理解

【一时俞亮】【ABO】我亲爱的朋友(九)

※alpha光xomega亮

※民国AU,架空设定有,不要深究!

※私设有(讲道理信息素只能私设啊???),不要深究!!

※如觉ooc,请轻拍,不要深究啊啊啊啊!!!



09、

“是信息素吗……?”时光噢了一声,却又觉得哪里不太对劲,以他以往的经验来说,乾元对同类信息素的气息都会比较排斥,多多少少都会觉得有点冲鼻子。

可俞亮他这身为乾元的信息素……闻上去未必也太柔和了吧?

“大概是雨露期快到了……”不料,房间的主人抬手摸了摸自己后颈的腺体,略带愧疚地继续说道,“我只会在外出的时候才会贴上胶布,今天因为都待在家里……所以没有注意到这个问题……抱歉,要不我还是贴上吧……”

其实完全没懂什么是雨露期的人,正准备不懂装懂地点点头,就听到站在自己身后的褚嬴低低地惊呼了一声哎呀。

隐约觉得自己师父这声哎呀听上去可不是太妙,懵圈的年轻乾元连忙开口追问,“哎等会儿等会儿——!什么是雨露期?你说的这个什么花里胡哨的雨露期……是和我我我的那个易感期是一回事吗?!”

“易感期?”瞪大了双眼,同样显得十分茫然的俞亮也懵了,“易感期不是乾元才会有的么?”

“啊应该是的吧,”时光忍不住偷偷回头,向褚嬴投向了救助的目光,但是他的师父居然见死不救,只对他眨了眨眼,“俞亮……你不也是乾元吗?”

“不是呀,”对方愕然地摇摇头,倒是坦荡地很,“我前几年就分化成坤泽了,看日子,几天后就是雨露期了,那时候也没办法和你下棋……估计连房间门也没办法出了……”

“哎?!!!!!!”听到坤泽二字,时光慌地直接往后退了好几步,“不是——!你站那儿别动!你说啥来着?你再说一次?”

自从自己分化成乾元之后,他的亲妈生怕自己儿子傻不愣登地闯大祸,一不小心就把哪家的宝贝坤泽给标记上了,于是就没少揪着自己耳朵唠叨,乾元和坤泽性征有别,如果不是真看对眼了要处对象要结婚,有事没事都别单独和坤泽待一屋里。

可是介于坤泽本身就很稀少,自己身边基本全是对信息素完全免疫的中庸,所以在此之前,时光根本就没把他亲妈的苦口婆心放在心上。

嘿,这下可好,自己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大危机。

他真的只是来和俞亮下个棋,他可不想有更多的牵扯了。

大脑已经一片空白的人,只好直接躲到了除了他之外没人能看到的棋神身后去了。

“我说……我是坤泽……”俞亮对时光这一惊一乍也感到十分迷惑,但他还是乖乖地又复述了一遍事实,“所以时光……你难道是乾元吗?”

“我我我是啊……!”直接退到了房间的阳台上的人几乎要跳窗,“不是,那么重要的一件事情你怎么不早点说呢!”

要是知道他是坤泽,说什么都不回来找他下棋了!

“啊是这样吗?”对自己的社交常识也没有信心的人不由得地也迟疑了起来,“这是需要说明清楚的事情吗?”

“是啊!”可是对方的表情无辜得简直无可指摘,想要责怪但又说不出口,时光霎时觉得头大得不行,“你家里人就没教过你这些事情吗?”

“对不起……我有点没明白,”愈发困惑的俞亮忍不住又向着他的朋友靠前了一步,“你说的是指什么事情呀?”

“嗐!”看着眼前人的心比自己还大,时光感到一阵无力的焦躁,“你那啥时期快到了!你你你你……你怎么还敢和乾元单独待在一起呀?!”

“噢……好像是说过,雨露期的话最好不要和乾元待在一起……”被家人保护得过度的人这才反应过来,恍然大悟道,“但是一般雨露期的时候,我都会被家人单独关在房间里,所以……这种情况我也是第一次遇到呢。”

话算是终于说清楚了,自己实在也是不太合适继续待在这里,有了这天造地设的跑路借口,时光忙不迭地就要开溜,“就是这个意思!俞亮,不是我不想和你下棋,是……咳,你也不是不知道,那个自古以来,乾元和坤泽授受不亲……抱歉啊,我还是得走……!拜拜!”


10、

“啊?!”俞亮也慌了,好不容易才重新遇见时光,虽然压根就摸不清这人背后藏着多少自己琢磨不透的秘密,可只有老天才知道,这次的重逢让他感到了多么的喜悦。

现在,竟然因为他是坤泽的原因,所以时光就不愿意和他下棋了吗?

可就这种理由……他既不想接受,也不甘心呀!

看着对方甚至已经到了想要爬窗开溜的地步,俞亮强忍着满腔的委屈情绪,一个箭步冲上前去握住了时光的手腕,“等一下!”

“我向你保证……以后你来,我一定会贴好胶布,你不会闻到我的信息素的!”房间的主人眨着他那湿漉漉的大眼睛,楚楚可怜地开始讨价还价,“贴三层!怎么样!……然后……如果雨露期快到了,我会提前告诉你的……那段时间咱们可以不见面下棋!”

“你觉得这样可以吗?”

而且他越说,声音越是放得越轻柔,这哀求的语气放谁听了不心软啊。

被抓得死死地、根本溜不掉的时光,好不容易才让自己强行板起一张严肃的脸来,又马上要被这一番游说给彻底击垮。

可是他又垂死挣扎地仔细地权衡了一下利弊,还是哀声连连地开口求饶,“不行不行不行,不可以!俞亮!真的不行!先不说你我觉得行不行……你说万一你家人发现了我,我这……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啊!”

“万一真的被发现了,他们会听我解释的……!”

“他们当然是会听你解释……可我呢?你觉得我有几个脑袋咧?别说你爸妈,要是告到我妈那儿……都得撅断我的腿了!”

“……唉!可是我真的想和你下棋!”这也不行,那也不行,俞亮只觉得憋屈得几乎窒息,“你就不能把我当成是乾元或者是中庸吗!”

“我也不希望我是坤泽,可是没有办法!我已经是了!”

“我也很羡慕你,也很羡慕父亲,很羡慕我师兄……他们都是乾元……他们都可以随意地外出,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根本不用介意自己的性征……”

“我只是想和你下棋!只是这一个请求!”

被关在家里多年来积郁的情绪终于找到了一个宣泄的出口,噼里啪啦对着时光情绪激动地说完了这一大段的话,俞亮才意识到自己整个人都在发抖。

……但是……无论自己有什么理由……都不应该强人所难,别人不乐意继续和自己下棋……那……又何必呢……

可是自己还以为……还以为他会不一样呢……

最终,俞亮还是松开了紧握着时光的手,默默地往后退了一步,“对不起,你要走的话,不要爬窗,我带你下去吧……”

“小亮他是真的很喜欢下棋啊……”一直安静地站在一边的褚嬴,也止不住地长叹了一口气,“我很能理解他的心情……唉!小光啊——”

“等等……回来……!”还没等自己师父说什么,瞅着俞亮耷拉着脑袋就往房间门口走去,感觉自己的内心被什么触动到了的人,终于于心不忍地开口道,“你刚刚说什么来着……”

“不要爬窗……危险……摔下去会很疼……”

“不是那个……再前边……!”

“我想和你下棋……?”

“……不是!就是……以后,咳咳咳,就是约法三章的事情!”

“嗯?!”突然感到一丝生机,俞亮猛地抬起头来看向了时光,“你是说我贴三层胶布——”

“对,你可给我糊严实了!还有特殊时期不约棋!也不可以在房间这种相对密闭的空间下棋……要去哪儿下你自己想吧……反正这儿不行!”时光挠了挠头,别开了目光,“还有,从今往后,你别把我当乾元,我也不会把你当坤泽看待……嗐!要不干脆就说我压根就不知道你是坤泽,你也不知道我是乾元拉倒了……!”

“如果违反了,我就再也不来找你下棋了。”

“可以!可以可以!”万万没想到居然峰回路转,柳暗花明,俞亮只感到又惊又喜,忙不迭地跳起来答应,“我答应你!一言为定!”

“那你还不赶紧贴好……今天到底还下不下棋啊?”

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居然心软,稀里糊涂地答应下如此荒谬的事情来,有些心慌意乱的年轻乾元硬是拔高了音量,徒劳地想掩饰住自己的无所适从。


TBC

乾元=Alpha;坤泽=Omega;中庸=Beta


抱歉晚了点更……今天回到家又开始加班了(;´д`)晚上十点多还在开电话会真的是无语死了……哇这个世界不会好了领导给我加点年终奖叭呜呜呜呜

日常感谢所有追更给我点❤和评论的小可爱们~又温柔又耐心~爱的啵啵(● ´З`●)

再坚持一个月就过年了……坚持……_(:з」∠)_

评论(26)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