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ies!!!

禁止打骂厨子
生虾过敏,不要过来!(放火盆.jpg)
社畜不定期更新,工作一忙就会断更,随时还可能会爬墙,谢谢理解

【一时俞亮】【ABO】我亲爱的朋友(八)

※alpha光xomega亮

※民国AU,架空设定有,不要深究!

※私设有(讲道理信息素只能私设啊???),不要深究!!

※如觉ooc,请轻拍,不要深究啊啊啊啊!!!



08、

“你说,这下可怎么办啊!我……能不能把衣服丢下就跑啊?或者我要不还是别去了……”

时光揣着那套被自己叠得乱七八糟的西装,走了没几步,又开始打退堂鼓地想要回头。

于是完全不知道自己上一次怎么就稀里糊涂地又答应下来的人,开始不要脸地把责任归咎于跟在自己身后的褚嬴。

后者一脸无辜地摊了摊手,表示爱莫能助。

“你就该制止我啊!”时光看没人搭理他,便又开始垂头丧气地发出了哀嚎,“我之前都想好了!下完那盘棋,就江湖再见了啊!”

“明明就是你自己答应得太快了……我哪还来得及插嘴呀……”拿着扇子掩嘴偷笑的棋神拒接接受这个控诉,毫不留情地指明事实,“我还以为你和小亮下棋下得挺开心的呢,要不然今天怎么又主动提出要把衣服还人家呢?”

“我不是我没——嗐!我就不喜欢欠人东西!行不行!”时光讪讪地想开口否认,但语气里没有一丁点儿的底气,毕竟自己脑子里的想法瞒谁都好,反正瞒不过褚嬴,“不过说句交底的真心大实话,你说啊,我不是都输给他了吗?他怎么还想和我下棋啊?图啥啊?见到手下败将很快乐吗?”

“那天那局棋不是都和你复盘过好几回了吗,”棋神耐着性子开导自己的徒儿,“我反而是觉得啊,小亮下得有点过于谨慎了,而你,就是还欠缺些火候……”

看着时光还在眼巴巴地瞅着自己,等着再来投喂几句鼓舞士气的话语,这傻孩子啊,褚嬴暗自叹了口气,啪地一下打开了他的扇子盖棺定论道,“所以嘛!小亮一定也像我这样,看到咱们小光是非常有潜质的,才会继续想和你对弈的呀,对不对?”

“真的假的?”虽然还是将信将疑,但是被自己的师父这么一番夸奖,有点开始得意忘形的少年火速重拾自信心,“你说真的?他真的看出来了?他也觉得我棋下得还不错?哎嘿,那还差不多……!看来这些年,咱们这些年也不是白搭的!值了!”

哎这傻孩子怎么回事,怎么到头来,搞得好像多年来学下棋就是为了那天重逢和小亮对局一样。

棋神清一清嗓子,正想开口让自己徒弟端正一下学棋的根本目的,就瞧见这刚还眉开眼笑的家伙,又肉眼可见地蔫了下去。

“不过话又说回来……哎,我不知道,我之前也没接触过俞亮这种类型的家伙……”可是一回想到俞家那大得离谱的府邸,时光又开始心里没底了,“上回就算了,纯属歪打正着,可是这回……我怎么觉得我和他大概率相处不来……嗐,要不还是算了吧……”

“我觉得小亮是挺好的孩子呀!”真的白瞎自己循循善诱老半天的,褚嬴无奈,“反倒是你这孩子,那天连吃带拿的,有什么资格说小亮不好相处?”

“况且,小亮不是还把你的怀表还给你了吗,”看着还是有些犹豫的时光,棋神也忍不住加重了语气嚷嚷了起来,“瞧瞧人家,这么多年来还好好地替你保管着,就这一点来说,真的令人肃然起敬,这孩子,真不简单!小光,要我说,这种朋友,可以交!”

“知道了知道了……我这不是在去了嘛!”话虽然是这么撂下了,但是依旧拖着步子走得不情不愿的人总算磨蹭到了目的地点。

原本时光还带着点侥幸心理,想着要是没遇着俞亮本人,自己直接把这套衣服往里一丢,就完事儿。不料这才走到后花园附近,就老远瞧见对方独自一人,安静地坐在角落里看书。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但却又觉得……他好像是有点孤单。

唉,自己也是欠他的,不过就是和他下下棋,就算是打发时间好了。

“喂,你该不会又在看棋谱吧?”隔着花园的铁栏栅,时光还是开口对着全神贯注看书的人吆喝了一声,“你一天到晚的,除了看棋谱,就没有别的事情可做了吗?”

对方应声抬头,看到来人,立刻雀跃地跳着起身,喜出望外地向着赴约者奔来。

“时光!你真的来了!”

“……什么叫做真的来了,你是觉着我肯定不会来了是吗?”明明刚才还在打着跑路主意的人,此时此刻又好面儿地支棱了起来,完全没管站在自己身后的褚嬴翻的白眼,“咳咳,我这个人,诚信为本,信守诺言!”

“我这几天都在这里等你来……我还真的一度以为你会不来了呢,”不料,对方居然非常诚实地垂下了脑袋,赧然地开始道歉,“对不起!”

“啊你还真的有等……我也是……这不,有点儿忙,所以今天才……”时光一听,立马心虚地摸了摸自己的鼻尖,“不好意思啊……”

“没关系!来了就好!”对方完全不在意地摇摇头,笑逐颜开地招呼自己进来,“你绕去我上次跟你说的那个门口,我给你开门!”

“啊……可是……”临阵又有点想要逃脱的时光,有点紧张地瞄了几眼花园和后边的大房子,“这大白天的……你家总不可能没人吧?被发现了……怎么解释?”

然而这个问题对于俞亮来说,其实他根本就不怎么在意。

这几天来他一直在想着那局对弈。

因为他实在想不明白。

如果时光真如他所说的,并没有放弃过围棋,可是为什么……为什么今晚和自己下棋的这个人,感觉和六年前和自己下棋的,却不是同一个人。

虽然自己还是能从对方如今的棋路当中,看到当年那两局棋的影子……

但……又不一样。

难道不成,他不是时光?

如果不是时光本人,那他为什么能认出那枚怀表,而且也记得兰因寺发生的事情?

难道……他是隐藏实力?或者在故意试探自己现在的实力?

如果说是这个原因的话,那也太不礼貌了吧!

可话又说回来了,时光他根本就没有这样做的必要呀!

一定是有什么自己没想清楚的原因吧……不论怎么说,自己也不应该这样揣测这位从天而降的棋友呀!

所以俞亮下定了决心,下次见到时光的时候,一定要好好地向他问个清楚!

越发觉得这个同龄人带着自己参不透的神秘,而自己等待他赴约的心情也变得加倍的焦灼。

所以当时光今天按照约定来见面的时候,家人是否会发现的这个问题,根本就被俞家小少爷给抛诸脑后了。

他只想问个清楚!如果对方不肯说!那就继续和他下棋!自己总会能找到破解这个谜团的蛛丝马迹的!

“不用担心!”俞亮忍不住开口催促,三步并两步地溜去给对方开门,“快进来吧!”

显然还心存顾虑的人,终究还是没拗过好客的主人。

然而这一次,他们依旧走运得很,继续一路畅通无阻地溜到了俞亮的房间,时光看着房间主人把他的房门关好,方才捂着他的小心脏长舒了一口气,“呼——!再来那么一回,我真的要被吓成心脏病了……以后真要下棋,咱能不能换个地儿?”

“换个地方吗?”俞亮回头看着头冒冷汗的时光,也为难地陷入了沉思,“可是不在这里……还能怎么办呀……?”

“我也不知道……不是你约的我么?不过你这屋今天怎么,是还点了什么香吗?”自从进房间后,时光就觉得有一股类似檀木的温润香气,使劲儿地直往自己鼻子里钻,真不愧是大户人家,会在屋里焚香,还真是讲究啊,“还挺好闻的?”

“啊?”没想到的是,俞亮听到自己的这个问题,却彻底愣住了,“难道不成……你……你能闻到?”

“对啊……你自己闻不到吗?”时光也瞪大了双眼,不解地看向了眼前的人,“很明显啊……你自己房间你还不清楚吗?”

“不是……我房间……没有点什么香啊……”对方被自己盯得有点束手无策,过了好一会才有些许尴尬地开口,“你闻到的……那大概……大概是我信息素的味道吧。”

TBC

坦白一下,因为我偷懒,所以这篇亮亮的信息素继续沿用下之前时俞ABO《触不可及》里设定的信息素的味道(喂!!!

日常感谢所有追更给我点❤和评论的小可爱们~又温柔又耐心~爱的啵啵(● ´З`●)

马上就元旦了(虽然元旦目测也没办法好好休息呢)大家再坚持一下!!!

评论(18)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