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ies!!!

禁止打骂厨子
生虾过敏,不要过来!(放火盆.jpg)
社畜不定期更新,工作一忙就会断更,随时还可能会爬墙,谢谢理解

【一时俞亮】【ABO】我亲爱的朋友(六)

※alpha光xomega亮

※民国AU,架空设定有,不要深究!

※私设有(讲道理信息素只能私设啊???),不要深究!!

※如觉ooc,请轻拍,不要深究啊啊啊啊!!!



06、

“……下棋?”听到下棋二字,对方的神情顿时复杂了起来,开始吞吞吐吐,“下棋啊……”

“你不喜欢围棋了吗?”看着时光这反应,俞亮顿时也紧张了起来,只有老天才知道,他这几年来,没有一天不在自己脑子里反复地琢磨那两局对弈,“……你……该不会放弃下棋了吧?”

“也不是……”时光窘迫地摇头否认,“只是……”

“只是什么?”俞亮着急了起来,可人家却依旧沉默地看着自己,半点要答应下来的样子都没有。

而就在这个时候,他听到了对方肚子饿得咕咕直叫的声音。

“你看……我今天也挺够呛的,现在肚子还饿了……”时光十分尴尬,干咳了两声后赶紧站起了身,这该死的房间太安静了,连掩饰一下的借口都找不到,“那个……我饿的时候脑子特别不好使,所以就算了吧,现在也不早了,我得溜了……”

哦,只是饿了啊,这问题好解决呀,俞亮一听,却立马松了口气。他不由分说地就把还在支支吾吾想开溜的人给拽进了他房间的浴室里,“你先换上这套衣服,我下楼去同他们讲,我今晚自己在楼上吃饭,让人帮忙把饭菜送上来就好!”

“不是——!哎?”被对方武断地关进浴室里的人拎着那套新衣服,彻底地无语凝噎了。

“哇,小亮家还真是挺气派的啊!让我想起了我当年住的屋子了……”陪着自己一同飘进浴室的褚嬴倒是兴致高昂,继续挥着扇子参观了起来,“当年在兰因寺,看他举止气质,我就猜到他的家世应该不错。”

“哎得了得了你就别唠叨了……”破罐子破摔的时光无精打采地叹了口气,“你背过身去啊,我要换衣服啊!”

“没想到这都能和小亮重逢,不错,看来你们俩孩子的缘分不浅!”虽然背过身去,但依旧在喋喋不休的褚嬴露出了赞许的微笑,“看样子小亮还有在下棋呢,真期待,不知道他现在的水平提升到什么程度了呢!”

“……嗐……这人也是,哪有上来就说要下棋的……”时光愁眉苦脸地抱怨,“当年是你和他下的好么,我现在哪有那水平,这不得穿帮了吗!”

“这些年来你跟我学的又不是白学的,名师出高徒好吗。”褚嬴笑眯眯地抖开了扇子,他还能清楚地记得从兰因寺下来之后,那个曾经较劲说打死都不肯学围棋的孩子,居然破天荒地开口问自己,围棋真的那么有意思吗。

『总有一天,我要亲自领教他的棋力』能听到这位三天不打上房揭瓦的小皮孩说出这样的话来,褚嬴当时就欣慰得几乎要落泪,甚至想要跪倒在地感谢苍天有眼。

“之前是谁说想亲自用自己的棋会会人家的啊?”察觉到时光自信心不足,褚嬴有点恨铁不成钢,“你要是怕了,今天继续我来下不就好了吗。”

“不行,不行不行!”换好衣服,拧开洗漱台上的水龙头草草洗了把脸的人却意外地较真了起来,神色认真地表示反对,“真要下那肯定是我下……你想都别——”

就在这时,浴室门被轻轻地叩了几下,师徒二人连忙心虚地停止了争拗闭上了嘴,就听见俞亮的声音从门外传来,“现在可以出来了。”

“我跟家人说我在琢磨一步棋,所以就在房里吃了。”看着自己的客人最后还是乖乖地换好衣服坐到桌边,房间的主人止不住笑意,忙不迭地开始把银制托盘里的食物往对方面前推去,“我跟厨房说我今天特别饿!要他们给我多准备一些……万一还是不够吃,我待会再偷溜下去拿些面包好了……”

这伙食也太好了吧……时光腹诽道,原本他是真的想着找个借口就告辞,但现在可好,美食当前,根本就挪不动脚,饿坏了人迟疑了不到一秒钟,二话不说地抓起筷子开始大快朵颐。

“你呢?你不吃吗?”俩腮帮子瞬间都塞满了肉的人,边扒着饭边口齿不清问,“光我一个吃完了那多不好意思的……”

“我不饿,”下午课间和白老师一同喝了茶吃了几枚点心的人摇摇头,笑眯眯地看着对方狼吞虎咽,“我下午吃过东西了。”

“你要不……还是吃点吧……”时光犹豫了一下,还是把刚夹到自己碗里的鸡腿给递到了对方面前,“要不然晚点你要是饿了,可别耍赖说是因为我把你的晚饭都吃完了……”

“我才不是这样的人呢!”这人怎么回事,脑子里想着的都是些啥,不觉得恼火,却只觉得对方说话有趣得很,俞亮还是接过了那只卤鸡腿,和他一同吃了起来。

难得有可以说上话的同龄人,长年关在家里的人自然是抑制不住自己的好奇心,开始一个劲儿地向对方提问,“所以时光,你是在附近上学吗?”

“嗯,对啊……”对方不以为然地猛喝了几口汤,咂了咂嘴,“你呢?”

“家里请了家庭教师……”小少爷垂下了眼,“我自己在家里上课,没有去学校……”

果然如此,时光了然,“虽然上课小测什么的是真无聊……老师可凶了,但是吧,平时和同学们在一块儿,还是挺有意思的。”

“比如呢?”明明应该是遭人嫉妒眼红的对象,却一脸羡慕地看向自己,“有那么多的同学的话,那岂不是也意味着有很多的朋友?”

“也不是……”虽然觉得和这人解释起这些本来挺寻常的事情来,估计会有点麻烦,但正所谓吃人嘴软拿人手短,时光还是叹了口气,托着腮耐着性子解释道,“不过我的几个好哥们儿,都是我的同学,哦对,我们都挺喜欢围棋……平时就会一起下着玩儿……”

几乎没怎么和同龄人下过棋的人,此时已经无法掩饰住自己的向往之情,重重地发出了一声羡慕到眼红的哀叹。

“哎不过大家真的就是图一乐……”时光察觉到对方的情绪不太对,赶忙解释道,“水平都比较参差……”

“真好……”俞亮低下头喃喃低语,“要是我也能这样和你下棋就好了……”

“这六年来,不论和谁下棋,我心里想着的都是你!”看上去十分落寞的少年心有不甘地再次抬起头来,目光笔直地看向还在胡吃海喝的同龄人,诚挚地坦白道,“时光,我是真的很想和你下棋!”

“请你……务必和我对弈一局,好吗!”

TBC

光:我觉得他就是在套路我和他下棋( ;´Д`)   褚嬴:……不也挺好的嘛( ´▽`)

实际上的小亮:想要同龄的小伙伴呜呜呜呜o(TヘTo)



快熬到周五了_(:з」∠)_明天又是难熬的一天

这周末还要被拖出去参加团建,所以可能会咕掉周末的更新……(;´д`)讨厌团建……呜呜

写长篇真的是要耐得住寂寞哈哈哈敲字的速度真的跟不上脑子……

更要感谢所有追更给我点❤和评论的小可爱们~真的是又温柔又耐心~啵啵(● ´З`●)

最近在考虑写点小短篇玩玩……比如下周小俞老师的生日,希望有时间可以写完(我怎么就先把自己的后路给堵死了呢_(:з」∠)_

晚安!!!


评论(20)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